3M 隔熱紙

品牌官方網站 : www.3m.com/tw

3M隔熱紙是由基材、耐磨層、金屬塗佈層、感壓式汽車膠層、感壓式保護層以及離型紙所組成。

 

耐磨層
使隔熱紙表層能提供抗刮能力,避免在施工時或日常使用時如車窗上下作動所造生的刮痕,進而影響隔熱紙的外觀與透視清晰度。

隔熱基材
隔熱紙基材是使用Polyester film(PET),又稱聚酯膠膜,在此基材上利用金屬鍍膜或吸收可見光材料(如染料)或吸熱材料使得可見光或近紅外線的穿透率降低,因而達到阻隔該光源 熱能進到車內。金屬鍍膜通常是用來降低可見光與近紅外線的熱能進入,不過要有好的效果,其金屬鍍膜的比例必須增加。太厚的金屬鍍膜通常帶來的是,過低的可 見光穿透率與過高的可見光反射率。而近來3M以所建立的技術平台及26項的專利製程發展出多層光學微複技術與開發出新的基材C.S.(Color Stable)film及多層光學微複膜M.O.F.(Micro-Layer Optical Film),提供最佳清晰度、超低內反光、永不褪色,高抗紅外線隔絕效果,以及更安全與穩定的產品。

感壓式汽車膠
“膠”是所有隔熱紙組成要素裡最重要的一部份,它關乎隔熱紙的裝貼品質、使用年限、視線安全等項目。3M以黏膠科技聞名全球,並以最穩定、清晰、安全及黏性最佳之黏膠科技應用於隔熱紙上。

離型紙
為一個透明的膠膜是可被撕除,用來保護感壓式汽車膠。避免在施工前被碰觸留下污漬,造成外觀上的不美觀或失去黏性。